【泰剧一年生】你会因为年龄差或者性别而放弃一个人嘛

  【知乎体】你会因为年龄差或者性别而放弃一个人嘛?

  —————————————————————

  如题,因为我喜欢上了一个男孩,我还比他大。楼主是男♂生,如假包换!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因为我也是刚刚才发现自己喜欢他。年龄差加上性别。我该放弃他嘛?

  答主arthit

  —————————————————————

  这个问题似乎好像就是我自己的问题一样。

  手忍不住回答了起来。

  其实对于我来说,最开始的时候,那些问题都很明显。

  我是男生,他也是。

  我是学长,他是学弟。

  (1)

  那个时候被认识的学长拐去当了负责大一新生的大当家,他是第一个大一里公然反抗我的人。虽然因此差点被老师革职……但是那真的是特别难忘的一段回忆,他的话语,他的行为,他的打赌,他的眼睛,他的关心。大概是在他暗自这样的过程里,年龄差仿佛被革除了

  --他说“难道我们大一的就不能关心大三的吗?”。

  (2)

  后来集训结束了,组织去海边游玩。本来高高兴兴的游戏着,他却突然冒出来,指责了我的各种不是,否定了我辛辛苦苦来海边的一切。我曾以为消失的年龄差又出现了,我愤怒了,他怎么能这样?他难道就不能多用脑子想想??果然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于是,我便惩罚性的要求他去海里冷静下。他还真去了!看向我的眼神通过“呼啦呼啦”的海水声,从耳朵里传到了心里。我气急了,却又扯不下面子。气呼呼的坐着。

1秒。2秒。3秒......他沉下去的身躯似乎有千万顿重的铁,而我是磁铁。终于,在他沉下去第54秒,我终于抵抗不了磁场力的作用,飞快的向他跑去。

  (3)

  我们训练官队伍大二大三的混合在了一起,共同完成一个项目,搭桥。这个项目是我感受最深的,受到冲击力最大的一个项目。可是在举行这个项目的前一天,我夜巡的时候,对,不是什么特地去照看一下下午溺水的他。真的不是,我只是在执行任务,刚好到他那边而已。

  (4)

  谁知道,我去的时候,门竟然紧锁着。敲门也没有回应!瞬间各种什么《XX大学一男子因而学长争吵一气之下跳海而亡》《男男纠纷,大学集训不该存在》《什么使得年轻的生命就此丧去,看完我流泪了》的新闻标题冒上心头。

      我连忙拿出备用钥匙,钥匙“飒飒”的响。啊,原来是我的手在颤抖。而当我打开门时候。满地的啤酒和零食,像是在嘲笑我的担忧。年轻人呀,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转头就走,他也竟然在下一刻就追了出来,简直像什么狗血偶像剧。

理所当然的痛骂了他一顿。他的难过像热水烧开的水壶“呜呜”的从我心里冒出来。我说着言不由衷的话逃走了。

  最后,搭桥还是如期举行。因为我是大人怎么能因为孩子气而枉失大局。

  (5)

  不是为了凑字数,因为我很喜欢这个答案,

  校园网有人发了关于这次活动的一段文字:

  我们工程学院,是一个家。

  大一虽形影单只,但大二会有扶持,

      大三臂膀不介意,到大四给你收获。

  我偷偷给这个点了赞。

  (6)

  言归正传。

  后来海边偶遇,看到我说“不想在聊下去”然后走了,他孤单悲伤似乎传递给了影子,连接到了站在他身后的我心里。暗自叹息:我是大人,怎么能让小孩子难过呢?想要过去拍拍他肩膀。却又碍不下面子,于是跑去买了冰水回来。坐在他身旁。看着他像星星之火的眼神,竟也下意识的认为他是可靠的,像吸食面条般一哧溜的把想说的话全说了。而他像偷食糖的小孩笑开了。

  心里仿佛披上一层纱,呲溜呲溜的痒在心坎。

  (7)

  “齿轮既心。”

  “如果把齿轮托付给某人,就表示把心托付给某人了。”

  正在喝饮料的我,在喉咙里的水像是有了生命般,不顾一切的逃离我的控制。

  而在沙滩裤口袋的那枚齿轮仿佛还有他的体温,热得我发烫。

  这是我第一次发现了他不为人知的秘密,虽然秘密的其中一个主角是我。

  (8)

  第二天的回程的大巴上,不敢如从前一样放肆的看着他的眼,却又因为磁场力的作用不住的观察着他。

  半程旅途,朋友的呼噜使得我困倦上脑。朋友一离开。

  我立马睡死过去了。再次睁眼。

  哦!鬼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身边赫然坐着昨天刚给我“寄心”的他!!吓得我赶紧一蹦尺高!上帝!因为我是大人!所以我强行抑制住了这个行为!

  他手里的罐装的粉红冻奶成了他把我放在心上最佳证明。而车座后的女生又无意的说出“齿轮既心”的宣言。

  哦我的上帝。天知道我手里的粉红冻奶差点掉了!

  而他竟然耳根发红的略微害羞的转头去!这是什么情况!!!

  而我绝对是屈服于粉红冻奶的诱惑然后忘却一切安然陷入梦境的!是的,一定是这样的!

  不是因为什么他的体贴!

  (9)

  到校后,一个人撮粉红冻奶,一个人看漫画,一个人熨衣服。却不自觉的浮现他的影子,下车的那时候发烫的齿轮就提醒着我该物归原主了。可就是因为我是成熟的大人!所以得照顾着他小心翼翼的眼泪。把发烫的齿轮拿出来晒晒太阳,就又收回去了。

  (10)

  说到做到才是大人的模样,如期赴他的约。

  回来的时候却想着他今天穿着新衣服帅气的模样,连自己的新发型,连自己的初恋,都不能占据一丝一毫的方寸之地。但是那时候的我,因为年长的面子而自我否认了这一切。但很快,破裂的水管满地的积水仿佛在嘲笑我的不成熟。

  阴差阳错进他的公寓发现了他的另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面对面的公寓,夜晚清晨他都在我的对面看着我。

  主动挑明暧昧的才是成熟的大人!

  而他的回答:“我不想让别人觊觎你。

  我那时候害羞多于愤怒,却不敢去听见他内心。

  而他却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不知道学长是什么意思。如果学长的意思和我想的一样。那么,我有。已经很久了。”过了许久,久到空气都开始流动。我转过身去。他!他!没错!就是他!竟然就这样睡着了!我的上帝。我压根把睡眠这玩意儿送给他吃了吧?直到凌晨微弱的阳光偷偷摸摸的跳进房间,我才渐渐合眼,憩息。

  告诉自己该平常心,我可是年长成熟的大人。

  可是却在见到他的下一秒破功。

  于是成熟的大人我开始不成熟了。

  (11)

  他出现在我除了我面前的任何一个角落。

  我想过,如果不去理会他。如果不去接受大当家的位置。

  似乎很美好,可是这样,我也就不能遇见我的幸福了。

  (12)

  他的成熟让我惊讶。大人的世界里就是即使你有再多言语,都埋藏起来吧。却也因为这样真的作为大人的我才更应该坦率一点。天桥上的亲吻,见证了我们爱情的开始。

  (13)

  那时候我的脑海里浮现那么一句话,原来爱是这么好的东西,会让人不管世俗的眼光,不管未来是否布满荆棘,只要这段人生路有他的陪伴,任何困难险境,都能越过去。

  (14)

  真爱无所畏惧。

  很多人说为对方着想而放弃了爱情,只能说明,他们的爱情不是真的爱情,而是crush。crush就是你手中的那根火柴,那么短,慢慢地烧到指尖,然后,熄灭。熄灭之后,你心存感激,为无边黑暗里短暂而鲜艳的那点火焰。

  爱情,是你们不会让因为年龄或者性别,而让你的那份“心动”慢慢缺氧而窒息。

  —————————————————————

  回答:

  看学长偷偷摸摸不知道在干什么,就黑了他手机。

  没想到,让自己心如寒冬遇见夏天,再次更加炽热起来。

  其实学长做了很多事。

  主动挑明暧昧的是他。

  真正确定两人关系的是他。

  对朋友们公开出柜的是他。

  当我前进99步后,退缩时,迈出最后一步的是他。

  上了一整天班,马上坐飞机去见我一面的,也是他。

  甚至第一次主动接吻的都是他。

  关于这个题目,关于学长,我分享一首歌作为回答吧。

  曾听说有许多恋爱没有结果

  却剩伤心者感慨令我都刻意避开

  是我不敢相信真爱

  但你不惜真心真意对待

  竟令我再感到意外

  让我献出全部热爱全面喝采

  如果今天将失去眼前的一切

  剩低清风两袖也不计

  唯独你一个是不可给取替

  是我生命里的一切

  如早知今生跟你有幸可相爱

  在当初应更努力为未来

  其实我知道是可一不可再

  下半生准我留住你一直相爱

 

       谁似你这般欣赏我

  谁也说不上你一般清楚我

  问我可需要甚么愿你终身交托给我

  让我一生好好把你照料

  请让我体恤你需要

  为你献出全部热爱从来没缺少

  

  恩,唯独你是不可取代。

评论(7)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