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取代&非你不爱【phaXyo同人文】

头一次双视角 ,

如果有ooc,那属于我,美好属于py~(一发完)

全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另外两篇指路:

捡到“爱”【Forth X Beam 同人文】

金魚花火【mingXkit同人文】

喜欢就告诉我呀,都没人理我。我都快没有勇气写下去了。


配合BGM效果更佳 

无可取代 - 弦子



      【0】

  无可取代(pha视角)

  我将你的表情,偷偷放进口袋里。

  可爱的声音,在我心里,无人可以代替。


  【1】


  曼谷的热季即使是早晨地表也是热气腾腾,和太阳一道烘烤着人们,总是让人觉得上帝拨慢了时间,一切好像都停滞了。曼谷的热季又像一只努力向上爬的蜗牛,却被背着重重的壳,慢慢走过年的齿轮。


  【2】


  挂在商店街的风铃一阵欢腾,带来乌云,遮住了太阳。


  “哇!下雨了!”路上的行人纷纷躲避着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


  【3】


  正在室外上打篮球的beam,pha和kit三人为了躲雨也先跑回教室了。


  当他们走进教室发现放在他们好朋友也是校园风云人物的pha桌子上的早餐时。


  “嘿!”beam和kit同时喊出声。


  除了帅气的脸庞,高大犹如模特般的身材,学习满分,运动全能,pha那么完美有人喜欢他甚至爱上他,都是在正常不过的了。


  只不过beam和kit第一次遇见这样的喜欢方式:


  每天比闹钟更准时的早餐。


  【4】


  第一天送来的时候,pha不以为意,


  给beam和kit吃了,还把和早餐贴在一起的小纸条丢垃圾桶了。


  第二天送来的时候,pha不以为意,


  给beam和kit吃了,却把和早餐贴在一起的小纸条收了起来。


  第三天送来的时候,pha依旧一脸不以为意,


  却不给beam和kit吃了,还再次把和早餐贴在一起的小纸条收了起来。


  第四天送来的时候,beam和kit决定看看是谁送来的便当,他们偷偷的打开了被pha整理收好的小纸条。


  【5】


  第一天:『p,昨天从我朋友那知道了p的名字。pha。p’pha好这是我买的早餐,希望p喜欢。』


  第二天:『p’pha好。好像昨天我朋友告诉我,你把我给你纸条丢垃圾桶了,是不是我留下纸条给p造成麻烦了呢?如果是这样那今天你把纸条再次丢进垃圾桶里,我就知道了。今天还是我买的早餐。希望p喜欢。』


  第三天:『p’pha好,昨天我朋友告诉我我买给你的早餐你都没有吃。是不是我买的这些早餐不符合p的口味呢?今天还是我买的早餐。希望p喜欢。』


  三天早餐每天不重样!


  从正常的泰式煎蛋,香肠;到日式精致摆盘的手握寿司;再到中式杂粮煎饼,肠粉,小笼包。


  第四天也就是今天,beam和kit他们还困惑早餐的跳跃性要不要这么大,现在看到纸条都有了解答,当他们正要打开看今天的纸条的时候,一双手就从他们眼前拿走了小纸条。


  【6】


  pha知道自己很受欢迎,篮球比赛时给自己加油的啦啦队总会硬生生比对方多一倍;去食堂打饭原本排的老长的队伍总会给自己让出一条路来,而且饭菜也总会比别人多出许多;白色情人节,中式七夕节等那些属于情人的节日,自己的抽屉柜子里总会塞满了情书和巧克力。


  受欢迎也不见得是总是好事,麻烦事也总是不请自来。


  高一那个恶性的下泄药事件后,自己就绝对不接受他所谓粉丝们免费送的各种食物饮料了。


  所以送自己礼物表达喜爱的话:食物NG.饮料NG.


  这是所有喜欢他的人不必道清言明便知道的规则。


  【7】


  只是,pha把玩着自己手里的这张淡绿色的散发浅浅风信子香味的纸条,同样的纸条在自己抽屉里还有三张。


  今天的内容是:


  『p’pha好,昨天从我朋友那知道了p’pha吃了我的早餐,我很高兴,今天还是我买的早餐。希望p喜欢。』


  到底谁是买的早餐似乎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重要好像是这个纸条里的‘我朋友’。


  【8】


  谁这么一清二楚自己的举动?如果说第一次是心软而顺从了纸条人的意思,那么第二次便是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果真,那个人掉下了陷阱。


  这个纸条里的‘我朋友’,难道是在偷窥自己?还是说自己被人监视了?以喜欢甚至是爱的名义?敌暗我明,他的目的是什么?对自己有什么企图?


  不知道,自己全都不知道,除了这张淡绿色的散发浅浅风信子香味的纸条,什么都不知道。


  这情况真糟糕,pha想,要引蛇出洞。


  【9】


  pha第一次给自己送早餐的人留下回复。


  『你好,谢谢你送的早餐,我很喜欢。你朋友对我也很熟悉呢,我和你朋友是不是认识呢?』


  留下纸条第二天


  早餐照常来了。不理会beam和kit的调侃的目光,pha打开了纸条。


  【10】


  『p’pha!』开头就和之前不一样了。pha饶有兴趣继续往下看。


  『我认识……呃,不是。』这一句被涂画掉了。pha还是拿起来对着阳光才看到了被明显涂黑的字迹。


  『我朋友认识你,但是你不认识他。他是……胆小鬼,而且又矮又丑。不像p’pha那样高大帅气,你是他憧憬的对象。他非常喜欢你。今天还是我买的早餐。希望p喜欢。』


  果然这个人口中的‘朋友’是自己的爱慕者。认清楚不会对自己有什么伤害后,pha却还是再次提笔回复了。


  【11】


  『你好,可以和我说说你这个朋友吗?』


  『p’pha,我朋友叫yo.是你的学弟。』


  ……


【12】


  挂在商店街的风铃又一阵欢腾,带走乌云,太阳的光芒再次撒向大地。


  【13】


  日子还是那样过,不同的是pha知道了关于那个yo的事情,从送自己早餐的那个人的纸条里。


  『yo是个害羞的人,面对陌生人不敢说话。』


  『yo的近视又加深了。』


  『yo今天遇上了他喜欢的人。只不过他还是一样没有注意到他。因为yo在被他发现前就逃跑了。』


  ……


  送早餐的人这样向自己介绍他的好友,难道喜欢自己的人不是他吗?这样介绍不怕自己爱上他口中的yo吗?为什么不多介绍一下自己?


  pha心中困惑,却没有道明。


  【14】


  过几天pha在学校走廊遇上了一个人。


  “啊!”一个身高在自己看来矮的戴着圆框黑色眼镜,还戴了青春期大家为了修正牙齿都会戴的牙套的有些可爱的男生,看到自己后,脸色突变,瞬间低下头,本来要前进的步伐,也瞬间后退,自己都还没有来的及说些什么,他转身就逃跑了,仿佛自己是千年老妖,万年怪兽!


  从来没有人看见自己是这样的反应!


  beam和kit从不远处走了过来。


  “pha我帮你打探过了,那个yo,全名wayo。是个不起眼的男生。”


  “给你送早餐的人会和他成为朋友估计是物以类聚,应该也不起眼吧?”


  见pha没有理睬他们,beam和kit顺着pha的视线看到一个落荒而逃的背影。


  “pha,他就是yo。”


  “yo?他?”


  【15】


  pha开始觉得自己不正常了,因为他跟踪了那个yo。


  不是上次yo的落荒而逃事件,而是自己夹在篮球遇见了喂养流浪猫的他。喂养流浪猫是一件很正常的时候,可自己为什么会开始在意起他呢?


 啊,大概是他抚摸流浪猫时候笑起来的灿烂,让自己的小宇宙瞬间爆炸,所有的质子恒星均卷入那名为“心动”的黑洞里。


  可也说不上跟踪吧,就是在自己可视范围里总会不自觉的寻找着那抹身影。


  那抹总是低头走路,偶尔还会撞上电线杆,摸着被撞的头,还会傻乎乎和电线杆道歉的身影。


  【16】


  不过在pha观察yo的时候,维持两个月的比闹钟还准时的早餐,居然结束了。


  beam和kit很吃惊,不过比他们更吃惊的是pha。


  pha担心给自己送早餐的人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可是除了留纸条外,两个月来pha没有主动问过这个人的联系方式,那个人也没有说,Twitter.line.ig手机号码……pha一个都没有任何可以联系到他的方式,除了留纸条。


  『你好,请问你是生病了吗?』


  第二天纸条不见了,可依旧没有回复。


  【17】


  pha虽然在意,可是他更在意yo。


  随着自己的观察,他发现很多纸条上没有说过的yo。


  『yo讨厌坐公共汽车包括能够随时停车的招呼车。』


  『yo上下学总是会有人专车接送。』


  『yo很喜欢看漫画。』


  ……


  而且,在yo第N+1次面对自己落荒而逃的时候,pha终于发现yo的不同。


  【18】


  yo身上总是带着浅浅的自己喜欢的味道,让自己总是忍不住心动。


 那味道是那种犹如雨后漫步在一大片竹林里,不刺鼻,不浓烈,总是淡淡的,悄悄的萦绕在yo落荒而逃的路上,让一整条路都松松软软,踩了上去,自己整颗心恍若被抛掷在名为“yo”的软床里。


  这味道真好闻。


  pha按耐不住好奇尝试就纸条询问了一下。


  『你好,请问你的朋友yo是不是会喷香水呢?』


  『没有啊。他从来不喷香水。』


  pha意外的得到了回复。看着这上面的字,pha感觉很困惑,没有喷香水?那香味哪里来的?转头询问beam和kit,yo身上的香味。


  “没有啊,我倒是经常闻到我们篮球队打完比赛,汗流浃背的汗臭味。”beam说。


  “呃,我也没有,我倒是经常被校门口鸡肉串的香味给吸引过去了。”kit说。


  难道是自己的错觉?可是那么多次都闻到了……


  【19】


  pha还是上了谷歌搜索了。


  输入


    如果你在别人身上闻到了清新的香味。


  后面自动弹出相关内容。


   爱一个人会闻到他身上独特的香味,而别人闻不到?


  为什么能闻到从来不喷香水的男朋友身上的味道?


  喜欢一个人那个人就算没有喷什么香水,你也能闻出一片鸟语花香来。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相关搜索。


  pha这样想着,无视掉那些相关,直接搜索。


  【20】


每个人男女都能分泌一种激素(Hormone,一般我们直接音译荷尔蒙),形成自己独特的生理气味,通常我们叫做体香,专业称做信息素或外激素。在美国通过实验证实了人的体味之中确实存在吸引爱人的荷尔蒙,它会直接引起人类大脑的反应,产生性冲动。


  当心仪的两性相遇时,就会被这种几乎觉察不到的气味吸引。异性闻到这些味道后,能刺激呼吸中枢,从而加快呼吸过程,给予大脑充分的氧供应,最终引起兴奋。


  所以当你喜欢某人时,会在他(她)身上闻到喜欢亲近的味道。(注1)


  看到这个科学严谨的回答,pha握住鼠标的手轻颤了一下。


  我对yo难道……


  一见钟情了?


  【21】


  越来越乱的思绪,当我再次看到yo的身影的时候,就灰飞烟灭了。


  yo仿佛就是让我四处蔓延的慌乱不安的火种瞬间熄灭的甘霖。


  beam和kit都觉得我喜欢上了yo。


  当他们坐在教室质问我的时候,因为少年期独有的害羞情绪,我否认了。可是事实是什么样呢?都说旁观者清。


 我嘴里否认,却堵不住心里的承认。


  “啪嗒”


  教室外,像是谁落荒而逃,慌张之中撞到东西,却连捡起来的勇气都没有。


  【23】


  我追了出去,发现了掉在地上淡绿色的散发浅浅风信子香味的纸条。有些害怕的捡起来看。


    『TO p’pha,

  you are the best for me.

  always and forever

  From:wayo』


  等pha看完内容再次追了出去,yo已经上了那辆自己观察yo的时候每天来接送yo的车。


  白色埃尔法。


  【24】


  我和yo就这样错过了,因为少年期独有的害羞情绪。


  可是我永远不会忘记那辆载走yo的那辆白色埃尔法。


  所以一年后,当我在大学打篮球的时候,发现了不远处的开去宿舍的白色埃尔法。


  我发疯似的,跑了过去。


  【25】


  车里只有穿着黑色西装的佣人。没有yo。还以为自己空欢喜了一场。


  “嘿,我自己来,真的,我可以。”


  自己的身后传来一个可爱的声音,pha可以明显感到自己的心不受控制的上蹿下跳。


  一步一步转过身。


  看见了那个人。


没有戴眼镜,一双大大的眼睛,黑色的瞳孔里仿佛载满了银河璀璨的群星。


  可这……不是他。


  pha能看见自己的心瞬间掉入深不见底的深海黑洞,物理的压力,生理的不适,都让自己浑身细胞发疯似的难受起来。


  可是自己还是心存一丝侥幸,因为这个人也叫‘wayo’。说不定是yo换了新造型。


  【26】


  可是,逐渐了解后,自己所熟知的yo完全不是眼前这个yo。


  这个yo,大方,自信,说话抬头挺胸,会和自己拌嘴,不会看到自己后落荒而逃只留下一个飘着香味的小路给自己。


  pha烦躁的讨厌起了自己。因为他发现不论是这个yo还是这个yo,自己都能在他身上闻到相同浅浅的味道。


  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想看到yo的欲望。


  就像即使自己要跨越亿万光年的距离粉身碎骨之后才可以见到yo,自己还甘之如饴。


  这太糟糕了,自己最近还是不要去‘校之月’训练,看yo了。


  【27】


  『pha快来‘校之月’训练地,这里有好东西给你分享。』


  beam给自己发了这么一条不明所以的line。


  pha无奈的想到,该不会又是看到哪个美女了吧?自己并不感兴趣。而且自己不能再看到yo了。


  line的输入框刚输入


  『不去了,有事。』


  还没有发出去。


  beam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


  “不来,你会后悔!”


  【28】


  pha不知道怎么感谢beam。因为他再次遇见了yo。


  那个他记忆里的yo。


  原来yo就是yo。


  pha仿佛在看见了在日本夜里盛大的烟花大会,他和yo就在河提旁边,相偎依着,诉说爱意。


  可是一年了,yo对自己还是这样的情感吗?


  pha这样怀疑着,尤其是看到他和工程学院的另外一位新生ming勾肩搭背的走的那么近。


  【29】


  美好,是大家都会喜欢的东西的。


  可曾经它将只属于自己!


  可是yo,你还喜欢我吗?


  自己作为曼谷大学的最新一届的校之月,自己的人气受欢迎程度都比在高中的时候翻了不知道几翻,每天都会收到不同人的告白,礼物。示爱。


  可就是这样的自己却不能确定yo的心。


  这样的人人喜爱的自己,居然怕撕破两个人之间的暧昧,会怕自己和yo连朋友都没得做。


  自己居然也会这样胆小。


  pha吐槽着自己,可是能默默陪在yo的身边,已经很好了。


  【30】


  『yo讨厌坐公共汽车包括能够随时停车的招呼车。』


  (因为yo晕车,不喜欢多人共同享有,有限却污浊的的空气。)


  『yo上下学总是会有人专车接送。』


  (因为yo的爸爸对他管的很严格。)


  『yo很喜欢看漫画。』


  (最喜欢海贼王。)


  pha默默在心里添加补充着关于yo的一切。


  【31】


  “对!我喜欢yo!”


  工程学院也是和自己同届‘校之月’季军的Forth向自己承认了对yo的喜欢。


  仿佛自己心爱之物即将被夺走的恐惧让pha慌张了起来。


  找到了正在参加‘院之月’宣传片拍摄的yo,和他说起这件事。


  yo的反应却让自己恐惧更加深了。


  “p,你为什么总是不懂我的心。”


  甩开自己走了。


  【32】


  yo在躲着自己,如果自己再看不出来就是傻瓜了。


  车不和自己坐一辆,平常的训练结束后总会出来和自己说几句,现在也只是躲在角落和他的朋友ming聊天。连训练的门都没有迈出一步。


  “嘿!pha,你知道吗,yo和Forth好像正在交往了。”


  “轰隆!”


  pha听见自己心里被雷打碎一地的心。


  不可以!不可以!yo我不允许!然后又听见yo的好朋友ming和kit说yo高中每天早上都超级早醒的,说是为了给谁送早餐。他现在估计是不喜欢了那个人,所以才和Forth在一起。


  “轰隆!”


  pha听见自己心里被雷打碎一地的心,再次遭受雷击!


  你又要再次错过yo了!


  不!不不!yo你是属于我的!


  【33】


  训练结束后。


  pha大脑完全失去控制,身体只跟着心行动。跟着yo回到宿舍。


  yo虽然困惑,但是也没有伸手赶走自己。


  直到回自己房间的时候,发现自己竟然也想跟进来,连忙要关上门。


  伸手挡住yo想关上的门,告诉yo,自己对他的喜欢,卑鄙龌龊的祈求yo和Forth分手。


  yo却还是想关上门。


  自己已经失去理智,挤进去房间。


  “啊!”


  yo大喊一声。


  果然自己这样做像个变态吧。


  【34】


  yo的房间果然还是一书架的漫画,还有各种限量手办。


  然后……


  pha不可思议的慢慢瞪大了眼睛,看着在yo房间的一角。一个被特殊架出来的空间。


  那上面……


  自己同款衣服,鞋子,项链……最多的是自己的照片,甚至自己高中毕业的照片,密密麻麻的却整齐的放在yo特地整理出来的名为“phana收藏中心”的角落。而且自己曾经给送早餐的人留的纸条,全部被一张张的保存过胶,也放在“phana收藏中心”里。


  自己知道yo曾经喜欢自己,却没有想到他现在竟然还喜欢自己。


  欢喜的泡沫充满自己的血液。


  “呜呜呜呜……”yo却掩面哭泣了。


  自己用吻轻轻吻走了那珍贵的眼泪。


  看着他错愕而嘴唇微张的样子。


  自己的心来不及思考,便吻上了那自己渴望已久的粉唇。


  【35】


  “可以吗?”


  pha听见自己的理智这样说着。


  还红着眼眶像只需要人保护的小兔子的yo还不明白自己的意思。


  “我喜欢你,pha喜欢yo啊。”


  听见自己的话,yo刚停止的泪水,再次夺眶而出,边哭边点头。


  那天晚上,自己让yo哭了好多次。


  【36】


  曼谷的凉季是早晨的地表不再热气腾腾,也不再和太阳一道烘烤着人们,总是让人觉得上帝拨快了时间,一切好像都被按下快进了。曼谷的凉季又像一只潜入海水中的乌龟,虽然被背着重重的壳,却能自由自在的浮动快速的游过日月的齿轮。


  【0】


  无可取代

  I do every thing for everything fo ryou

  把我的心打开装满你的爱

  I do everything for everything for you

  就算时空变换你无可取代


配合BGM效果更佳 非你不爱 - 弦子

  【0】【0】

        非你不爱(yo视角)

  这世界上充满了

  类似爱情的温柔

  可是你不同

  你真的不同

        只有你完全符合

  我做的每个梦


  【1】


  曼谷的沙滩被炎热的太阳毫无遮掩的晒着。海平面上的浪,打在沙滩上,却丝毫不能缓解沙滩的热气。沙滩上空中一人。


  【2】


  体育馆里的篮球比赛也正好结束了。


  篮球比赛的队员们有在庆祝,也有在互相鼓励。但是更多的宛如巨星降临一般震耳欲聋的尖叫声……


  “pha学长!pha学长!”


  “pha学长你今天太帅了!”


  “pha你们又赢了!”


  “有pha在的队伍,怎么可能会输?”


  ……


  女生们在观众区疯狂地讨论着,等篮球队员向他们走了过来的时候,她们的分贝更是上升到另外一种不能用言语形容的尖声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pha!我喜欢你啊!!”


  “啊啊啊pha你是最棒的!”


  “pha你果然是最帅的!!”


  ……


  很快女生们就把刚比完比赛的pha给层层包围了。


  【4】


  pha的身高肯定超过1米9,穿着和同队员一样的服装,却因为高大的身材,仿佛把这普通的红色球衣穿出意大利限量订制款的感觉,脖子上,手上和小腿上的皮肤并没有因为常年打篮球而晒黑一点点,因为刚打完比赛,脖子上,手上和小腿上白皙的皮肤尽职的工作着为身体散热,而隐约呈现着血液的颜色。


  pha随意的撩起被汗水打湿的刘海,没有理会围在自己周围的女生递过来的水,像中场休息一样,朝不远处的自己好友喊了一声。


  【5】


  躲在女生们背后的yo,刘海长长的盖住了美丽的柳叶眉,戴着大大的黑框眼镜让本来就犹如鹅蛋脸一般大小和光滑白皙的脸更是被遮挡了一大半,加上他低着头,耸着肩的样子,会让人不禁联想到日本电视剧里出镜率颇高的,足不出户的宅男。


  而不一会他便像做了什么决定似的,抬起头。


  顺着他的目光便看到了被女生层层叠叠包围着的穿着红色球衣的男生。


  【6】


  yo拿着自己装满冰水的绿色水壶,就要递过去给人群中的pha。


  pha就钻出人群,向自己走了过来。


  “砰砰砰……”


  谁的心跳这么厉害?


  yo还是拿着水壶从pha面前逃走了,离开球场。


  到球场休息区,yo还是忍不住转过头。


  却看到了绿色球衣的p’kit给穿着红色球衣的p’pha递水的画面。


  如果不是拿着绿色水壶的手轻轻的不被人察觉的颤抖着,yo的好友ming才不会发现这个秘密。


  yo喜欢p’pha。


 一个校园最底层的书呆喜欢校园最顶层的明星。


  ming很担忧自己的好友。


  【7】


  什么时候喜欢上p’pha?


  面对好友一副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表情,yo认真的思考了这个问题。


但是思考过后,yo还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的p’pha,像所有电视剧演得早已烂透暗恋情节,在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p’pha就已经驻扎在自己心里了。


  可是p’pha是那么优秀,自己……却卑微到靠近他就觉得自相惭愧。


  【8】


  yo今天破天荒的早起,却没有去教室,反而偷偷摸摸的来到高他们一年级的p’pha教室里。


  放下自己购买的早餐,就偷偷躲在教室旁边的楼梯口里。


  “嘿!”


  是p’beam和p’kit的声音。


  yo的心“咚咚咚”打着鼓,终于听到了那个人p’pha的声音。


  “给你们吃。”


  yo得承认,他不是超人而且就算是超人也会伤心。所以yo从后门那看到被丢进垃圾桶的淡绿色纸条,心像被挖空了一般。红着眼睛回到教室。


  【9】


  “不要哭了。”是ming。


  “可是……”


  “你哭了就代表你放弃喜欢p’pha了。”


  “不……”


  哽咽着的yo,眼俭下红通一片,是哭的时候揉的还是在抑制心底的悲伤出现的?


  ming不知道,只是看着自己好友这样。ming也觉得很难受。怎么才能帮到他呢……有了。


  【10】


  “ming你说这样真的有效果吗?”


  “我也不知道啊……我又没有暗恋过人,这是谷歌来的方法。”


  好友的坦诚更让yo心里七上八下的。


  “嘿!”


  还是是p’beam和p’kit的声音。


  yo的心再次“咚咚咚”打着鼓,终于再次听到了那个人p’pha的声音。


  “给你们吃。”


  ……


  “呜呜呜呜~ming~”yo终于忍不住心里决堤的悲伤难过以及眼泪,趴在ming的肩膀上不断小声的抽泣着。


  “嘘!”ming却示意自己安静,并指了指垃圾桶。


  被泪水遮住了视线的yo,没有理解ming的意思。


  ming无声的嘴型。


  “纸条收了。”


 地狱到天堂真的不用一秒钟!


  yo开心的要拍ming的肩膀,却被躲过了,他只能自己开心的原地跺着脚,只差偏偏起舞了。


  【11】


  用这样的方法,p’pha收了自己的纸条,吃了自己的便当。


  yo觉得自己简直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像之前那样偷偷摸摸的看p’pha,却发现p’pha的桌上有一张纸条。


  是留给自己的纸条!


 yo简直希望自己手里能有像看电视一样的遥控器,然后按下“暂停”去楼下跑圈,然后朝广阔无边的大海大声呐喊着,然后再跑回来看一眼,然后再去跑圈,这样循环到自己筋疲力尽,大脑不能再思考,仿佛这样才能消化,自己心里像可乐加进去曼妥思一样,气泡不断蔓延出心窝的喜悦!


  拿在手里的纸条不知道是风吹还是自己的颤抖,不断晃动着。


  『你好,谢谢你送的早餐,我很喜欢。你朋友对我也很熟悉呢,我和你朋友是不是认识呢?』


  【12】


  当yo拿起笔写回复的时候,ming阻止了自己。不解的抬头。


  “不可以写你自己。写我写啊猫啊狗都行。”


  在ming的坚持下,自己画掉已经写了的字句。


  『p’pha!我认识……呃,不是。我朋友认识你,但是你不认识他。他是……胆小鬼,而且又矮又丑。不像p’pha那样高大帅气,你是他憧憬的对象。他非常喜欢你。今天还是我买的早餐。希望p喜欢。』


  【12】


  p’pha今天还是有留纸条给自己。yo觉得自己快哭了。


  『你好,可以和我说说你这个朋友吗?』


  『p’pha,我朋友叫yo.是你的学弟。』


  ……


 【13】


  又一个浪拍打在沙滩上,带来了不能行动的沙子。


  【14】


  yo越和p’pha聊天,越发现自己的卑微不配。


  自己的喜欢会给p’pha抹黑吧。


  有自己这么无能又丑又矮的人喜欢,p’pha也不会高兴吧。


  这样难过低着头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


  眼前却突然出现一个高大的影子。


  顺着影子抬头看……


  天呐!天呐!是p’pha!


  yo慌张的衣角都在不知不觉中抓皱了。


  p’pha怎么还在靠近自己?


  yo大脑瞬间爆炸,原本两步才可以走的路,一步就可以跳过去的逃离了。


  【15】


  “唉!你们知道吗?p’pha和p’kit其实在交往。”


  yo发现他刚买的粉红冻奶被自己失手摔在了地上。


  转头跑下楼梯,发生撞到了一个人,自己头也不抬,说声“抱歉”,就再次逃跑了。


  “ming!呜呜呜呜!”找到ming哭诉的时候,ming阻止了自己明天还要送早餐的举动。因为p’pha和p’kit交往的传闻。


  “yo,我的朋友,你不能再这样对待自己了。你这样不觉得自己太低微了吗?爱一个人到尘埃里?”


  “可是……ming。暗恋一个人真的是太卑微的事情了。我不送早餐,我和他唯一的联系就断了。”


  “如果他今天留纸条问你了,那我就不管你。”


  “ming!谢谢你!”


  【16】


  『你好,请问你是生病了吗?』


  拿着这张纸条,yo飞快地向ming所在的教室跑了过去!


  “ming!ming!你看!你看!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啊!!”


  “我好激动!好激动!天呐!”


  ……


  yo激动的上蹿下跳,语无伦次。


  ming按住yo说


  “好,但是不要回复。”


  为什么……


  yo刚想问出口,却被ming一个眼刀给杀了回来。


  “好嘛……”


  【17】


p’pha是自己凌晨想醒来的唯一理由。


  没有要送早餐,没有偷看p’pha来支撑自己,


  yo只能疯狂的收集p’pha的照片,收集他的同款衣服,收集关于他的一切。


  以至于自己走路的时候都有些恍惚。


  撞到了电线杆。


  可明明撞到的是电线杆,为什么自己觉得电线杆那么像p’pha,认认真真的低头向‘他’道着歉才离开。


  【18】


  “喂yo。你怎么老是听这首歌?”


  ming把耳机摘下来。已经7天了,yo老是单曲循环这首歌。


  “……我”yo正要开口。ming忽然想到了什么。


  “该不会是p’pha喜欢的歌?”


  难得是yo这次摇了摇头。


  “那是?”ming困惑道。


  “上次他问……留纸条的问我,身上有没有喷香水的时候,在他教室外面听到他在哼的歌。”


  “哼的歌?”ming惊讶的重复。


  “对呀!你都不知道,我找了这首歌找了好久。竟然是中国香港艺人张国荣的歌。真的超好听的吧!!”


  “呃……好听是好听。可是……”ming还想说些什么,yo却突然蹦出中文来:


  “《情难自控》《情难自控》。好!”


  “p’pha无意间哼的一首歌,你竟然了单曲循环这么久?还去学中文?”


  yo点点头。


  “那你去和他告白吧。p’pha和p’kit没有交往。”


  【19】


  距离ming怂恿自己告白已经过了一个月了。


  没时间了。


  p’pha要毕业了。


  yo在自己课桌上写着


『TO:p’pha


  暗恋一个人真的是太卑微的事情了,害怕被发现,又渴望被发现;害怕被讨厌,又渴望被讨厌;害怕残酷事实,又渴望残酷事实来打醒自己。而且还要暗示自己,自己很好不要也不用自卑,勇敢点。

    从书上看来一句话:人的一生科学依据可以平均遇见49个爱人。

  虽然自己也还小,一生还长。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想告诉你我喜欢你。不知道你怎……』


  还没写完纸条就被人扯走了。


  【20】


  “啊!ming!”


  “你写这啥?”


  “告白啊。”


  “不要了。”顺着ming把我刚写的纸条,丢进我之前练习了一整本的字迹纸的垃圾桶里。


  “……”


  “写最简单的。”


『TO p’pha,

  you are the best for me.

  always and forever

  From:wayo』


  最后拿着被ming过目后的告白纸来到了p’pha的门口。


  正要进去,却听到了那句:


  “我才不会喜欢男生。”


  自己虽然没有看到p’pha却再次落荒而逃了,慌张之中撞到东西,却连捡起来的勇气都没有。就这样逃跑了。


  【21】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自卑瞬间淹没了自己。


  “呜呜呜呜……”


  【22】


  一年后。


  “啊啊啊啊啊啊啊ming啊啊啊啊啊啊啊”


  “天呐!啊啊啊我考上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和p’pha同一间大学了啊!”


  ……


  “好了。不要激动了。不同学院,估计见不到面。”


  “可是,能和p’pha呼吸同一间大学的空气我就……我就……啊啊啊啊啊啊啊激动得停不下来了!”


  “好了好了。”


  【23】


  yo从白色埃尔法下来。把自己的珍藏关于p’pha的东西先拿到楼上,下楼却发现了那抹总是出现在自己梦里的身影。


  p’pha?!!?!


  yo下意识要捏紧自己的衣角,却还是控制住了。


  ‘你已经不是过去的yo!加油!不要自卑!’


  p’pha转过身来。


  自己终于又看到了p’pha。


  【24】


  从进大学第一天,yo就彻底发现了p’pha比过去在高中的时候更加受欢迎,也更自信和帅气。


  而自己……


  虽然摘掉了眼镜,打理了头发,做了面膜。


  可还是……比不上p’pha。


  可是当自己知道p’pha获得了‘院之月’的称号。


  自己还是不想就这样认输,如果自己获得了和p’pha一样的称号,不说他会不会喜欢上自己,至少我们的名字会在一起。


  【25】


  yo还看到过去和p’pha总是在一起的p’kit和p’beam。


  原来他们还是在同一间大学,而且还是同学院同班。


  不像自己,同班不是,同学院更不是……只有同一间大学能给自己一点安慰。


  【26】


  只要有p’pha在的地方,总是会有人前赴后继的过来。


  ‘他是我的!’yo心里冒火!


  在“校之月”训练基地,yo生气的坐在角落。


  “嘿,怎么了!”是ming。


  “没什么。”


  “嗷。p!”听到ming问好,yo瞬间抬头。


  结果却是p’kit和p’beam。yo又低下头。


  【27】


  “呐!给你。这是pha买给你的。”


  yo不敢相信的抬头!


  居然还是自己最喜欢的粉红冻奶!


  如果你对一个人有意思,他送你一杯粉红冻奶给你,你都能看出遍地生花来。


  yo开心的接过来。


  可一会yo就笑不出来。p’pha给所有院之月,星都买了。原来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28】


  自己改变再多,面对p’pha还是依旧自卑。


  自己永远忘不了当自己突然看到迎面走来的p’pha时,那种猝不及防的如遭雷击的触电感。自己承受不了,落荒而逃。


  一年的时间也不过就是让自己不会落荒而逃罢了。


  【29】


  即使在怎么想,yo都没有想到这样的画面。


  “你说什么?”


  “Forth要追求你。”


  “你就这么想把我推给别人?”


 被自己喜欢的人变相拒绝还推给别人。


  还有比这更糟糕的事吗?


  yo觉得没有。于是自己爆发了。


  “p,你为什么总是不懂我的心。”


  第一次甩手走人,而不是落荒而逃。


  【30】


  不想在见到让自己的心破碎的人。


  自己答应了p’Forth送自己回宿舍的要求。


  训练也不想假装不小心出门看到p’pha,怕p’pha再说出自己承受不了的话语。


  训练结束了。


  yo感觉有人跟着自己。


  那抹身影,自己怎么会认错,是p’pha。


  跟着自己?不要自作多情了yo!


  yo忍不住心里冲自己骂道!


  【31】


  不知不觉到了自己房间门口。自己停了下来,p’pha也停了下来。


  开门进入正要关门,却发现门关不了。


  p’pha伸手挡住自己想关上的门,告诉自己对自己的喜欢,卑鄙龌龊的祈求自己和Forth分手。


  可是……我没和p’Forth交往啊……不对,p’pha进我的房间不就发现了自己收藏的那些关于他的东西了吗?


  不行!


  自己还是想关上门,阻止p’pha进到自己房间,发现自己的‘宝贝’。


  可p’pha还是挤开自己进了房间。


  “啊!”


  自己终于忍受不了大喊一声。


  【32】


  果然自己转身就看到了p’pha呆住的身影。


  果然自己还是被p’pha讨厌了。


  果然自己这样的喜欢还是不配……


  yo全身失去力气,滑落在地上,眼泪一滴滴晕开在地毯上。


  【33】


  “唔!”直到自己的眼泪被p’pha一滴一滴的吻进自己的唇里。自己吃惊的张开了嘴巴。却被p’pha结结实实的深吻了。


  【34】


  “可以吗?”


  yo听见的p’pha这样说着。


  自己红着眼眶不知道p’pha说的是什么意思,眨了眨眼睛。


  “我喜欢你,pha喜欢yo啊。”


  听见p’pha的话,自己刚停止的泪水,再次夺眶而出,边哭边点头。


  那天晚上,p’pha让自己哭了好多次。


  【35】


  曼谷的沙滩迎来了日落。海平面上的浪,带来了海风,整个沙滩上,凉风习习,缓解了早上沙滩上的热气。沙滩上陆陆续续来了许多人。


【0】【0】


  我要一步一步简简单单跟你走。

  再也不必孤单寂寞不必吹着风。

  我要一年一年安安静静陪你过,

  直到变成一首老歌变成了传说。


  【end】


  幸福是我爱你,


  然后感觉到了你也爱上我。

注1:来自百度。


评论(17)
热度(3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